Scroll Top
 大斋节线上画展 

 

苦路径
踏上十架旅程

房间 2 :“时候到了!”

语音导览 + 背景音乐

背景音乐

1) 耶稣被捕

6

耶稣在痛苦中结束了祈祷,再次回到沉睡的门徒那里,他知道这一刻。“时候到了,人子被卖在罪人手里了。”

伴随着这些话,我们可以想象那人群的喧闹声越来越近了。火炬的橙色光芒照亮了昏暗的橄榄山,一大群人正 手持刀棒气势汹汹的赶来。


2) 犹大以亲嘴为暗号卖耶稣

7

在这群人的中间,赫然有一张主所熟悉的脸孔,那是过去三年半以来一直跟随耶稣的门徒,和被主视为朋友的犹大。

然而,耶稣的被抓更加剧了他刚经历过三个门徒睡着了的孤独和被抛弃的感受。现在,他最亲近的十二门徒之一又以和他亲嘴这种最亲密的方式背叛了他。当这些差役抓捕耶稣时,除了犹大的背叛之痛,其余的门徒刚才信誓旦旦的说就算是死也绝不否认基督的誓言也被撕得粉碎,他们都抛弃主逃跑了。

更进一步的伤害是,那位曾宣称自己是耶稣最坚定追随者的西门彼得,此刻不仅一次,两次否认了他,而且三次发誓,宣告自己完全与基督没有任何关系:“我不认识这个人!”.

“我亲谁,谁就是。你们把他抓住。”
(马太福音 26:48)


3) 彼得不认主

9

更进一步的伤害是,那位曾宣称自己是耶稣最坚定追随者的西门彼得,此刻不仅一次,两次否认了他,而且三次发誓,宣告自己完全与基督没有任何关系:“我不认识这个人!”

彼得却不承认,说:”你这个女人,我不认得他!”
(路加福音 22:57)


4) 耶稣在公会受审

8

大祭司就撕裂衣服,说:“我们何必再要证人呢?
你们已经听见他这亵渎的话了。你们的决定如何?”他们都判定他该处死。
(马可福音 14:63-64)


5) 因他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

10

在这一时刻来临之际,耶稣不仅经历了门徒的抛弃,犹大的背叛,犹太公会的定罪以及彼得不认他,接下来还要遭受巨大的身体痛苦和被羞辱。耶稣在罗马士兵手中受到的鞭打不是普通的鞭刑!

“一位医生在研究了罗马人的鞭刑之后这样描述,随着鞭打的继续,撕裂伤会撕裂皮肤下层的骨骼肌,并造成鲜血淋漓的一道道颤抖的伤口……受害者的血管都暴露出来,肌肉,筋骨和内脏都裂开尽现……至少,受害人会遭受巨大的痛苦并遭受低血容量性休克(因失血过多造成休克)。”
Lee Strobel, The Case for Christ (Grand Rapids, MI: Zondervan, 2017), 212.

“彼拉多要讨好众人,就释放巴拉巴给他们,把耶稣鞭打后交给人钉十字架。”
(马可福音 15:15)


6) 戴荆棘冠冕

11

为什么耶稣,一个无罪之人,神的儿子,必需经历这情感和生理上的痛苦? 以赛亚书 53:4 直白的告诉我们:“他诚然担当我们的忧患,背负我们的痛苦;我们却以为他受责罚,被神击打,苦待了。”

“他们给他穿上紫袍,又用荆棘编了冠冕给他戴上”
(马可福音 15:17)